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蕪湖首創“城市建設合伙人”制度 共建人民城市

2021年08月12日17: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8月13日電(汪瑞華、宮禮)城市,不僅僅是單位的棲身之地﹔單位,也不僅僅是城市轄區內的一員。從8月12日開始,安徽蕪湖市的一批高校、企業,有了一個新身份: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

說起合伙人,大家首先會想起的是商業上的合伙。此次,蕪湖創造性地設立了“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8月12日,蕪湖市人民城市建設推進大會召開。會上,該市為首批10家“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授牌。

蕪湖市人民城市建設推進大會今天召開。鄭遠攝

近年來,蕪湖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發展理念,城市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城市活力也日益彰顯。一批單位為城市產業、教育衛生、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

此次,蕪湖首批選擇安徽師范大學、安徽工程大學、皖南醫學院、安徽海螺集團、三隻鬆鼠等10家單位,作為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深化長期戰略友好合作伙伴關系,支持合伙人深耕蕪湖,為城市發展建言獻策,支持合伙人將相關總部機構遷至蕪湖,在與城市共生共榮中加快自身發展,呈現雙贏局面。

“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授牌。鄭遠攝

安徽海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誠表示,作為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海螺集團將助力蕪湖加速實施“雙招雙引”一號工程,把更多的企業、投資、人才吸引到蕪湖來。同時,進一步發揮國有企業領頭雁、頂梁柱、壓艙石作用,爭作蕪湖市最閃亮的“城市名片”,全力支持蕪湖加快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長三角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現代化大城市。

作為“人民城市建設合伙人”單位代表,安徽工程大學黨委副書記蘇國紅最大的感觸,就是從地理上的居住者,變成了情感上的歸屬者,真正成為與蕪湖市共生共建共榮共享的新蕪湖人。“能夠成為首批合伙人,首先是蕪湖對學校在服務地方產業發展和輸送人才上的認同,其次體現了蕪湖這座城市的開放與包容,凝聚更多發展力量,致力城市建設。”

根據蕪湖市《關於推進人民城市建設的若干意見》,該市力爭用5年左右的時間,有序實施一系列專項行動方案,建立覆蓋城市建設發展全過程的長效常態治理機制,不斷增強城市的整體性、系統性和生長性。

蕪湖的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人、自然、空間、數據、文化等要素的融合互動,城市功能品質顯著提升,規劃建設管理水平明顯提高,生態環境質量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持續優化,城市治理更加和諧有序,從生活、生態、生產三個維度,呈現出“古今交映、中西交融、山水相間、歡樂相伴、空間共享、產城共創”的人民城市風范。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