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區:學黨史頌黨恩 綠色毅行守初心

2021年04月16日15: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16日電(楊賽君)學黨史,初心歷久彌堅﹔再出發,傳承紅色基因。4月16日上午,由合肥市包河區人民政府主辦的“重溫黨史頌黨恩 綠色生態守初心”——包河區學黨史毅行活動在合肥濱湖國家森林公園舉行。

包河區學黨史毅行活動。范柏文攝

活動現場設置了多個黨史學習互動體驗環節,來自合肥市和包河區企事業單位的黨員代表與市民游客共300余人參加活動。在毅行途中,黨員游客們一起重溫黨史、參與黨史線上互動答題、紅色歌曲快閃等活動。在濱湖國家森林公園草浪聞鶯開展的文藝演出讓活動達到了高潮,演員們用紅歌、舞蹈、朗誦等形式唱響紅色主旋律,為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學黨史毅行活動現場。 范柏文攝

集中學、自主學﹔規定動作、自選動作結合學。連日來,合肥市包河區全區上下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營造共同學習黨史的濃厚氛圍。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包河區各級黨委(黨組)在黨員、干部自學為主的基礎上,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舉辦讀書班等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實施黨史學教育“五個一”計劃(推薦一批專題學習書目、上線一批精品網課、組織一次黨史教育日活動、開展一次黨史知識測試、培育一批黨性教育基地),引導黨員干部在學深學透中增強政治判斷力。此外,包河區委積極組建宣講團,開展“舉旗幟 送理論”建黨百年專題宣講,發揮轄區渡江精神宣講團、圓夢百姓宣講團、魯化新聞故事匯、臨工之家宣講團等基層理論宣講品牌作用,讓黨的創新理論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走入“尋常百姓家”。組織策劃開展一批主題展覽展示活動,創作一批文藝作品,挖掘紅色資源,以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紅色故事”。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