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與中國建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9月29日18: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9月29日上午,中國建設銀行合肥產融論壇暨項目對接會在安徽創新館舉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出席活動並見証簽約。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紀志宏,市長凌雲出席活動並致辭。市領導羅雲峰、龔春剛,市政府秘書長羅平出席活動。

圖為對接會現場。郭如琦 攝

對接會上,合肥市人民政府與建行安徽省分行及建行集團下屬10家子公司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隨后召開的產融論壇上,市發改委負責人介紹了合肥市產業發展與投資概況﹔建信投資、建信理財、建銀國際、建信信托、市產投集團、建行股權與投資管理部負責人分別發言。

凌雲在致辭中說,近年來,我們堅持“科創+產業”深度融合,以追趕者、領跑者、奮斗者的姿態主動作為,砥礪前行,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總量提升、結構變優、質量更高的良好態勢。同時,我們緊緊圍繞金融創新發展的新要求,聚焦服務實體經濟,持續推進科技金融融合,大力構建“金融+資本”創新體系,區域性金融中心功能不斷增強。

今后,合肥將加快建設長三角區域性金融中心,集聚國內外金融資源,帶動輻射合肥都市圈及全省發展,需要像建設銀行這樣的國有大行的大力支持。建設銀行安徽省分行多年來扎根合肥、服務全省,為合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雙方在簽約基礎上,努力把意向事項變為議定項目,推動合作成果落地。我們將全力創優營商環境,為建設銀行在肥發展做好服務保障。

紀志宏說,近幾年,安徽發展迅猛,合肥更是成績斐然。站在合肥新時代新征程的新起點上,我們將全力為合肥提供優質的綜合金融服務。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深化總分行、母子公司、子公司之間的聯動協作,圍繞安徽自貿試驗區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領域深化合作,支持探索金融改革先行先試,支持合肥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科創企業發展,用數字技術賦能城市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服務鏈和創新鏈,推動合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我們願與合肥市政府、合肥的企業家們精誠合作、攜手並進,共同建設合肥更加美好的未來。(代敏 韓潔)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