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再为合肥新能源汽车发展“加油”

2021年04月07日1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合肥发布消息 4月6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等全国汽车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商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参加。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起步不是最早,目前实力不是最强,但发展势头各方都很看好,充分体现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结合。下一步,合肥将认真吸取各位专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出台更加精准的支持服务政策,推动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日成长为“映日荷花别样红”,积极争创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

据悉,今年一季度,合肥市汽车产量22.5万辆、同比增长8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2.43万辆、同比增长358%,约占全国的5%。目前,合肥已集聚蔚来、江淮、大众(安徽)、安凯、长安、奇瑞(巢湖)等新能源汽车企业120余家,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和配套的完整产业链。4月7日上午,蔚来汽车第10万台量产车将在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下线。 (张文琪)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