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农业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开展“反恐怖融资,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恐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农业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突出反恐主题 持续开展日常宣传

农行合肥分行组织辖属网点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受众。充分利用网点 LED 滚动屏、智能播控系统等,在醒目位置播放反恐标语、动漫小视频,并在业务办理区域摆放反恐宣传折页,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宣传反恐知识,解答客户咨询,持续开展日常反恐宣传。

活动现场。农业银行合肥分行供图

提升活动实效 精心做好线下宣传

4月15日,农行合肥分行在合肥滨湖顺园法治文化广场,深入居民社区开展户外集中宣传。通过搭建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人员耐心向过往群众讲解全民反恐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宣传反恐应对方法,如何自救、如何避险等反恐小常识。

同时,本次宣传还专门邀请安徽昊华律师事务所专门讲解《反恐怖主义法》《反洗钱法》《刑法》《国家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引入了普法主题歌舞表演,现场设置了多个有奖问答环节,积极引导客户手机扫描二维码答题,提高宣传的趣味性,切实增强广大社会公众对反恐活动的参与度。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伯平,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资深专家、党委委员、副行长汪晓健活动现场指导。

在人行合肥中心支行与农行安徽省分行的悉心指导下,本次活动共发放反恐宣传手册9000余本、宣传彩页4万余份,宣传覆盖面达5万余人。通过此次宣传,加强了社会公众对反恐基本常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反恐防范意识和识恐辩恐能力,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朱飞)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