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與時間賽跑 “搶”出交通大要道

2020年07月22日17: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位於老S316合肥巢廬路十八店路橋處,7月20日下午,河水已經開始雙向漫入橋面,上游山洪傾瀉而下,橋下陳兆聯圩已經最高負荷運轉,省道老S316必經之路的十八店路橋告急。

汛情就是命令,十八店路橋所處地的巢湖市槐林鎮周庄村,緊急成立了30人的搶險突擊隊。“我們20日下午四點接到通知,必須保証省道暢通”,剛從陳兆聯圩搶險回來還沒來得及合眼的周庄村黨委書記孫軍君介紹,“老S316從槐林鎮穿境而過,如果省道出現危機,勢必對交通造成巨大影響,我們必須要爭分奪秒的搶險”。2台挖掘機,1台裝載機,4輛重型八輪自卸車,10台農用車,全力開始搶險。“快快快,這邊水位上來了,打包、堆土”有著防汛經驗的城管中隊隊長樂星一邊指揮著隊員們快速有序搶險,一邊安排著人員疏散著路上交通,打起了100%的精神在戰斗。

緊急搶險交通要道 樂星攝

在人力、物資逐漸緊張的關鍵時刻,得到了安徽交控站人員的大力支援。6個小時過去了,“不好了,環湖大道兆河大橋廬江段已經涉水快1米了”20日晚23時左右,接到這個消息的孫軍君,越發緊張起來,“如果環湖大道兆河大橋段無法通車,老S316就會成為廬江跟巢湖南岸的唯一交通要道,我們現在是背水一戰了。”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水位也在一點一點的攀升。

12小時過去了,他們一點都不敢停下來,如果搶不過時間怎麼辦,如果搶不過水位怎麼辦,他們不敢去想,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

18小時過去了,累的不行的突擊隊員們換了一批繼續戰斗,而現場負責的孫軍君、樂星等人是一點睡意也沒有了。“快,我們把這節的土加上去,還要再壓實點。”現場依然激烈著在戰斗。

24小時快過去了,“好,快,把這個雨花布蓋緊實了,對,再檢查下,還有沒有哪裡沒壓好的?”孫軍君等人已經在現場戰斗了快24小時了,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十八店路橋的兩邊已經筑起了更高的“堤埂”,車輛暢通無阻地行駛著。

一條穿境而過的省干道,就這樣經過了24小時的日夜“奔跑”,賽過時間,賽過水位,成功被“搶”了回來。(楊賽君 汪圓圓)

點擊查看專題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