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靈璧:打好招引“組合拳” 解決企業“用工荒”

2020年07月16日15: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真正解決企業招聘和用工管理需求和痛點,緩解當下企業用工荒與勞動者就業難之間的矛盾,連日來,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多措並舉,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切實解決企業“用工荒”難題。

專員服務,精准解決復工難題。印發《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實行復工企業人社服務專員制度的通知》,為開工復產企業配備縣、鄉兩級人社服務專員,提供企業用工、社會保險、政策對接、指導防疫等服務,准確掌握經營狀況、缺工情況、用工需求、存在問題等。疫情期間,共解決復工企業經營問題6個,提供政策咨詢和解釋80余次。

建立清單,精准匹配用工需求。根據人社服務專員統計掌握的企業缺工情況,建立企業用工需求清單﹔制作勞動力就業意向調查微信二維碼,由鎮村公共就業服務平台組織勞動者掃碼填報,篩選本地就業意向人員,建立求職清單。通過用工需求清單和求職清單,第一時間推送企業用工需求信息,實現精確匹配、精准對接。

打通渠道,精准開展招聘宣傳。打通網絡渠道,採集企業信息和用工需求,錄入安徽公共招聘網,公開發布,擴大招聘宣傳面。打通媒體渠道,春節期間在縣電視台開設專欄,專項發布企業招聘信息6期。打通推送渠道,與移動、聯通等單位對接合作,發送手機短信、微信,向廣大勞動者推送就業崗位信息。

對點送崗,精准提供崗位信息。匯總、優選開發區等園區優質就業崗位信息,以就業崗位信息匯編、招聘折頁等形式,進村入戶,分發到人,做到“點對點”送崗上門,使勞動者足不出戶就能選崗、擇業、應聘。年初以來累計發放匯編、折頁等50000份。(劉宇航)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