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组合拳”助推重点群体就业

2021年07月06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潜山市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聚焦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难问题,打出打好“招、推、培、援”等系列“组合拳”,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实现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至6月底,该市城镇新增就业3914人,安置就业见习106人,实施技能培训183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45%。

针对求职者“求职难”和企业遇到的“招工难”问题,该市通过短信、短视频平台、微信公众号、就业招聘网等媒介载体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强化就业服务,同时积极实行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双同步,帮助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沟通选择桥梁,促进精准对接,实现招聘工作好就业。今年共开展现场招聘会47场,拍摄宣传视频3条,累计推送招聘短信80余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1429个/次。

为帮助有见习意愿的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及见习单位搭建对接平台,有序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缓解青年就业压力,该市不断在政策宣传上“加力度”、在推介举措上“加温度”、在工作成效上“加速度”,积极引导各类企事业单位关心青年就业,开发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促进青年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已开放就业见习岗位770个,拨付就业见习补贴186.92万元万元。

为提升重点群体就业技能,该市以就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进企业、进村居、进学校“三进”行动全力推动订单培训、上门培训、就地就近培训,确保应培尽培。目前,该市已组织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43期,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9期。

就业援助保就业。潜山市积极推进公益性岗位自查和动态调整工作,合理开发生态护林员、道路养护员等岗位,及时清退、补增人员,全力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近就业渠道,以就业补助和社保补贴等资金实施就业援助,帮助和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今年已开发公益性岗位300个,安置就业153人,落实一季度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60.91万元。(蒋昌明 储北平)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