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一轮“四送一服”全面开启 已解决企业资金需求218.74亿元

2021年04月22日18: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2日,据安徽省“四送一服”办公室消息,新一轮“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已于4月12日全面开启,将持续至5月12日,前后为期一个月,旨在进一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介绍,安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于2017年8月启动,近4年来,该项行动出实策、拿实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作为为民办事的暖心工程,本次集中行动是“四送一服”启动以来开展的第14次专项行动,根据活动预期目标,将组织产学研用对接活动,促进达成合作不少于100个;组织“双招双引”主题活动不少于16场次。

同时,在生产要素供给方面,力争组织银企、用工、土地等要素对接会不少于600场次,参与企业不少于1万家,依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用工难题和用地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预期目标明确,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推动开办零成本,推进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类、工业类及实施“标准地”改革的小型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80、60、30和16个工作日以内,低压小微企业获得电力最长不超过8个工作日,政务服务大厅入驻用电、用水、用气、通信等报装服务全覆盖。

目前,此次“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已经全面开始,全省各级共成立741个工作组、选派4363名干部深入企业园区开展活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数据统计,截至4月19日,各地共走访调研企业1.4万家、重点项目2088个,收办解决问题2018个,线上线下组织政策宣讲会1137场次、参与企业6.64万家,帮助兑现各类奖补政策5.36亿元,解决企业资金需求218.74亿元、用工需求2.57万人、土地供应2730.6亩,推动达成产学研用合作协议66个、涉及金额6.14亿元。

此外,新增在谈项目392个、涉及金额856.83亿元,签约项目134个、涉及金额258.03亿元。(汪瑞华、宣振宇)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