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瓷貢經典再現,古井貢酒“高光時代”到來

2020年07月08日15: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從2017年開啟高線光瓶酒元年,到如今邁入“名、優、新”高線光瓶酒時代,未來3-5年有望擴容至1200億的光瓶酒市場正續寫新的紀元。結合當下白酒行業趨勢,無論如何分級,既有高品質又兼高性價比的高線光瓶酒都是名副其實的“未來之星”,攜帶“古井貢酒·老瓷貢”跑步入場的古井貢酒則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顆。

消費端升級,高線光瓶酒“頭部競爭”

有行業專家表示,當前高線光瓶酒市場呈現出兩大特征:一是消費端升級,消費者對品質、對價值和情感提出新需求,消費升級趨勢呈加速度增長,光瓶酒主流價位從5元到15元用了30年﹔從15元到30元用了10年﹔從30元到100元預計隻要5年﹔二是競爭端升級,高線光瓶酒市場進入“頭部式、聚集式、擠壓式”競爭階段,各大名酒企業愈發重視高線光瓶酒,頭部崛起時代已然來臨。

有業內資深人士表示,對於名優酒企而言,光瓶酒擔當著企業“金字塔”塔基的牢固作用,扮演著重要戰略的角色。隨著中國酒業消費者主權時代的到來,名酒企業也需要把握“兩手抓”的重要工作:一手抓高端白酒,一手則是發力高線光瓶酒。

老瓷貢經典再現,古井貢酒進入“高光時代”

古井貢酒·老瓷貢嚴格上來說不是一款“新產品”。最早上市於上世紀80年代,瓶身以高潔典雅的“白牡丹”為參照進行設計,彰顯了產品非凡的品質,這也是古井貢酒被稱為“酒中牡丹”的最初由來。

因為瓶體類似牡丹又是白瓷瓶,所有當時很多消費者都叫它白瓷貢或牡丹貢,上市初期瓶身有曹操圖案,非常受海外市場的認可,一度成為古井貢酒外銷酒的主力軍,90年代一度風靡全國,更創造了全國大單品的神話。

到了新世紀,古井集團為集中資源打造中高端戰略產品“年份原漿”,古井貢酒·老瓷貢一度被擱置。如今隨著高線光瓶酒的需求越來越大,古井集團再次啟動該產品,以滿足消費者對“純糧品質 經典老名酒”的核心訴求。古井貢酒·老瓷貢的上市,標志著古井貢酒“高光時代”的正式開啟。

精准鎖定價格帶:古井貢酒·老瓷貢鎖定50元價格帶,在消費升級趨勢下,40元—50元/瓶光瓶酒將是替代百元以內盒裝酒的核心主力,可以說百元以下盒裝酒市場有多大,50元價格帶光瓶酒市場就有多大。根據酒食匯調研,目前僅60-80元價位盒裝酒,安徽市場容量就達90億元左右。

“內外兼修”的性價比:古井貢酒·老瓷貢作為古井光瓶酒戰略核心產品,“純糧固態發酵”是產品標配﹔在包裝上,古井貢酒·老瓷貢是對全國評酒會上獲獎古井貢酒產品的完美繼承,以名酒品牌之品牌力贏得消費者關注,以名酒品牌之產品力贏得消費者青睞。

再現經典,場景共鳴:有品質、有情懷的長線產品,是高線光瓶酒的未來方向。古井貢酒·老瓷貢是古井歷史上最經典產品之一,主要目標群體是對品質和品味要求較高,追求舒適暢飲的都市藍白領、中小企業主、退休干部等,消費場景鎖定在“自飲”以及“好友聚飲”,以“老朋友”“老面孔”與消費者形成共鳴。

戰略主推,成就大單品:很多光瓶酒沒成氣候的核心在於:決策者的戰略反復和酒企對光瓶酒可支配資源的有限。古井貢酒·老瓷貢承載企業光瓶酒戰略核心,對於市場投入,古井集團決心大、資源集中度高。除此之外,很多的經銷商在選品時最關心的是如何掙到錢,古井貢酒·老瓷貢操作“空間大、利潤高”,具備和主競品一戰而勝的底氣。

有業內人士表示,名酒品牌肩負名酒品質擔當、攜高性價比好酒對接廣大消費者,為高線光瓶酒定義。古井貢酒·老瓷貢為消費者詮釋“高性價比好酒”,必將成為高線光瓶酒的卓越代表。(玖世惠)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