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古井贡酒·老瓷贡有望成为“高线光瓶”头部产品

2020年07月20日1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新冠疫情成为全球最大的黑天鹅,从社会、经济、政治各方面带来深远影响。如今,消费者消费越来越理性,除关注品牌,更倾向于以“健康”为核心的产品品质,这为“品牌+品质”双重背书的名酒高线光瓶酒提供了成长的土壤。

在这种大背景下,古井重启历史名酒经典产品古井贡酒·老瓷贡,锁定50元价格带。

40元以上高线光瓶,白酒市场新的战略点

回顾光瓶酒的发展,1930年代到1970年代,简装玻璃瓶、瓷瓶酒是市场主流。90年代后,国内大酒厂丰富产品线,礼盒版白酒和光瓶白酒成为中高档酒和低端酒的区分。但现在随着市场升级,光瓶酒价格区间也在拉大,10元以下低端产品基本消失,主流光瓶酒集中在15元-22元价格带。

价格低廉的光瓶酒容易拉低品牌印象,在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看来,“品牌化与品质化时代,随着消费主权的回归和消费逻辑发生变化,原先以促销刺激的消费模式逐渐向品牌品质认同转变,高线光瓶酒的品牌化之路开始越走越宽。”因此40元以上的高线光瓶酒是“去掉包装喝好酒”的代表,有很强的抗风险周期和能力,是白酒市场新的战略点,白酒市场对中高端光瓶酒有极大的需求,预计未来3-5年光瓶酒规模有望扩容至1200亿元,抢占这块市场蛋糕需要找到有品牌品质实力的好产品。

古井贡酒·老瓷贡是古井光瓶酒战略核心产品,严格上来说不是一款“新产品”。产品最早上市于上世纪80年代,瓶身以高洁典雅的“白牡丹”为参照进行设计,彰显了产品非凡的品质,这也是古井贡酒被称为“酒中牡丹”的最初由来。

老瓷贡依托品牌品质保障,消费者认知度高,有望成为高线光瓶头部产品。

老名酒复兴热潮,名酒基因引起消费者共鸣

近年来,老名酒复兴也成为白酒市场的热点话题,消费者对老字号的追捧和肯定,让市场看到了老名酒的稀缺性。古井贡酒曾在1963年第二届全国名酒评选中荣获金奖,此后在1979年、1984年、1989年连续荣获金奖,老瓷贡具有天然名酒基因。“越老越有味”。老瓷贡上市对消费者来说,将是老名酒的完美升华,引起情感共鸣,精致乳玻瓶身,高端大气,也区别于一般低端光瓶酒,是高性价比的代表之作。

消费变化,促进高线光瓶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0年疫情期间,数亿人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宅消费”成为了购物消费主力军。根据京东春节大数据分析,2020年春节虽然走亲访友少了,但宅在家里喝酒的人变多了,酒类消费比2019年春节高出了百分之五十。

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了改变,自饮、好友聚饮成为白酒消费最大增长点,这为高线光瓶酒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古井贡酒·老瓷贡是古井历史上最经典产品之一,主要目标群体是对品质和品味要求较高,追求舒适畅饮的都市蓝白领、中小企业主、退休干部等,消费场景正是锁定在“自饮”以及“好友聚饮”,以“老朋友”“老面孔”与消费者形成共鸣。(刘洁)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