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白酒实战案例:乘风破浪的古井贡酒!

2020年06月24日11: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为中国独有的传统饮品,白酒可谓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2020年,中国白酒如何展开全新视角,激荡出时代浪花?且看“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的古井贡酒”破局之路。

一月

 “2020,就喝古20” 聚焦“春晚”超级IP

2020年,古井贡酒特约央视春晚,冠名江苏卫视春晚、安徽卫视春晚,努力打造“春晚”超级IP。春节期间,古井贡酒聚焦“春晚”,以“中国酿、世界香”的角度,全方位打通春晚营销传播链,向全球讲述“中国白酒”是集文化、品质、责任、义务于一体的,不仅在短期内实现了品牌曝光量,并借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量和口碑。

二月

捐赠2000万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古井贡酒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迅速捐赠2000多万现金和价值500多万元的防护服、口罩、食品等防疫物资,也积极提供志愿服务,支持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与此同时,古井贡酒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营,企业复工平稳进行,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领导高度表扬与认可,受到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网、中国日报社、新华网、安徽电视台《新闻第一线》等中央、省、市媒体的频频点赞,彰显了古井贡酒大企业、大品牌的责任和担当。

三月

“桃花春曲”品牌IP 再现“非遗文化遗产”魅力

作为古井贡酒品牌大IP ,桃花春曲节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特别策划一场云文旅,带领全国观众云游了古井原产地,线上现场赏桃花、饮美酒、吃桃花包、品曹操宴、观中国白酒文化博物馆,揭秘桃花春曲制曲工艺。与此同时,中央广播电视台特别策划品牌故事《桃花春曲催酒香》,讲述了古井贡酒“桃花春曲制作非遗技艺”。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呼吁加速 “中国白酒酿造技艺” 申请世界非遗,以实现中国 “食文化” 世界非遗零的突破。

四月

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 古井贡酒再获“国家级”荣誉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决定着企业发展的效益和价值。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主办的2020年“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中,古井贡酒再次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和“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两项“国家级”荣誉,彰显了古井贡酒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良好企业形象,更体现了古井贡酒“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

五月

战疫青年集体婚礼 为胜利干杯

2020年,有部分青年因疫情防控推迟婚期。5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特别策划了一场战“疫”青年集体婚礼。52对新人分别来自援鄂医疗队、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群体。古井贡酒有幸见证此次集体婚礼,并通过现场美酒赠英雄,以此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为胜利干杯!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受到新华社新媒体、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等中央级媒体的纷纷报道。

六月

直播带货666 老名酒释放价值内核

6月6日,带货女王薇娅刚受邀完马云的火锅局之后,就走进了直播间,为安徽特色产品带货。据悉,13000箱古井老玻贡,5分钟秒完。除此之外,央视主持人陈伟鸿在 “品牌强国直播间” 强力推荐古井贡酒;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在直播间为古井贡酒和亳州特产代言。古井直播火爆的背后不仅是价格诱人,也是老名酒的价值所在。这背后又何尝不是人们对幸福的渴望,对胜利的渴望。在中国人的概念中,白酒是狂欢的代名词,庆祝胜利要喝白酒,团圆幸福要喝白酒,中国喜事,少不了中国美酒。在粉丝心中,对古井贡酒大为赞赏。

2020年一月、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乘风破浪正当时,国潮的风起来了。(文/薛梦)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