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陽:暴雨造成倒杆停電 供電冒雨搶修及時恢復

2020年07月07日13: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6日,受強降雨影響,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多處電力設施受損,國網青陽縣供電公司冒雨展開緊急搶修,全面投入到抗洪搶險保電工作中,及時恢復受損電力線路設備。

當日上午7點36分,青陽縣供電公司廟前中心供電所接到故障信息,10千伏星星115線ZK001開關跳閘。當即,廟前中心供電所一面向調度控制分中心進行匯報,一面組織人員開展線路故障巡查。上午10時左右,巡查人員在廟前鎮星星村部附近查找到故障,發現因水勢過大,河道漫水,致使10千伏星星115線45#杆倒杆、46#杆傾斜,造成當地20個台區共1050余戶居民和3個企業用戶停電。

故障就是命令,青陽縣供電公司立即組織搶修人員趕到現場展開搶修,為縮小故障停電范圍,搶修人員斷開10千伏星星115線ZK002開關,隔離故障點,這樣一來,故障停電用戶減少至300多戶,其余照明用戶和企業用戶全部恢復供電。

在故障現場,筆者看到倒杆位置處於急流中,45#電杆約呈40度角倒向水面,所幸,因導線拉力作用,45#杆未全部倒地斷裂。如要搶修復電,必須將45#杆移位至河道外圍,且離原址不遠,方便接線送電。此時,雨勢不歇,供電搶修人員在安全措施全部落實到位后,兵分兩組。一組人員利用吊車將45#杆回正並保持穩定,另有5名搶修人員利用拉繩分兩組將電杆拉住,另一名搶修人員登上電杆解開瓷橫擔上的電力線路。與此同時,另一組搶修人員利用挖掘機在河道外圍離原杆20米處新開挖一基杆洞,隨后,吊車將45#杆拔起,移至新開挖的杆洞處重新起立。

雨勢越來越大,盡管身穿雨衣和雨靴,但搶修人員的臉上、身上全部濕透。附近村民站在河道圍欄兩側觀看,搶修人員一面提醒村民注意安全,一面冒雨接線。在河道內,混濁而湍急的河水奔流而下,水中的雜物,包括粗大的木頭也一並沖走。雨中搶修難度大,必須要克服視線差,上杆濕滑、接線不方便等重重困難,在故障搶險現場,搶修人員齊心協力、相互配合、冒雨奮戰。

為了盡快搶修結束恢復供電,搶修人員一刻不停,下午2時30分,暴雨造成的10千伏星星115線倒杆搶修工作全部結束,該條線路恢復供電。(章錦秀)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