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预计“烟花”27日下午抵达安徽 30余地发布暴雨预警

2021年07月27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27日电 (汪瑞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7月27日8时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境内,中心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烟花”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今天下午到傍晚进入安徽,28日夜里转向偏北方向移动,29日早晨移出安徽。

受台风影响,截至今天上午10时30分,安徽全省共有30余地发布了暴雨预警。其中,7月27日9时56分,广德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广德市梅泉降雨量已达84毫米,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持续。

安徽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淮北地区、淮河以南东部和山区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28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强降水期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

7月29日后雨势减弱,台风对安徽省的影响趋于结束。气象部门提醒,台风期间,需防范强降雨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并做好大风、雷电天气的防御工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