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台风“烟花”或于明天入皖 局部将有特大暴雨

2021年07月26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于7月27日进入安徽省境内,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

据介绍,台风“烟花”于7月18日2时在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并于今天9点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

台风“烟花”移动速度慢,对安徽省影响时间长。7月24日开始,“烟花”对安徽省的风雨影响趋于明显,沿淮淮河以南出现降水,其中六安、安庆、池州、黄山、宣城、马鞍山、芜湖和铜陵等地降水明显。

7月24日08时-26日08时累计降水量:共有920站超过25毫米, 其中109站超过100毫米,最大宁国龙 门(水文站)242.5毫米。86个站最大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最大霍山桃源河(水文站)35.5毫米。

此外,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43个乡镇阵风超过8级,8个乡镇9级,2个超过10级分别为黄山风景区27.7米/秒和青阳天台25.7米/秒。

据安徽省气象局预报,今天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27日降水强度显著增强,安徽省中东部地区、大别山区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8日强降雨区北抬至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期间,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29日后雨势减弱。

另外,7月26-28日全省平均风力4~5级,阵风9~10级,水面及高海拔山区10~12级。

值得一提的是,“烟花”体量大、移动慢,路径复杂多变,且前后变动大。安徽省气象局提醒,7月28日可能有弱冷空气南下,和台风共同影响,造成安徽省北部的极端天气,但目前台风的移动路径、冷空气和台风的结合地点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加强分析,及时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从气象灾害防御的角度,安徽省气象局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最新气象预报,加强联防联动,充分考虑强风雨可能带来的灾害风险,必要时采取停工、停课等措施。

同时要加强城市路面交通和地铁运行的管控,加强户外建筑施工作业的安全防范。并重点关注山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及中小水库的安全风险,及时撤离转移危险区域群众。(汪瑞华、魏文华、王兵)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