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美科研聖地 合肥聚變堆項目鋼結構主體工程正式開吊

2020年05月29日19: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合肥聚變堆主機關鍵系統綜合設施園區項目主體鋼結構工程開吊 徐輝攝

合肥最美科研聖地建設有了最新進展,5月28日上午,在合肥市廬陽區三十崗鄉,由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承建的合肥聚變堆主機關鍵系統綜合設施園區項目舉行主體鋼結構工程開吊儀式。

隨著現場首節鋼巨柱緩緩升起、精准就位,聚變堆項目主體鋼結構工程正式開吊。至此,項目鋼結構工程正式進入地上全面施工階段。現場,項目部還組織現場管理人員與一線工友們開展安全宣誓活動,進一步提升全體人員安全生產意識。

合肥聚變堆項目主體鋼結構工程是項目的重中之重,據了解,合肥聚變堆主機關鍵系統綜合研究設施園區項目是我國《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十三五”規劃》中優先部署的大科學裝置,是合肥市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核心建設內容之一,主體工程將建設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超導磁體研究系統和主機及偏濾器研究系統,為我國開展聚變堆核心部件研發和建設提供技術基礎,對保障我國聚變堆的先進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為解決國家重大需求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對促進國家聚變能實際應用進程具有重要意義。(楊賽君 徐輝 楊靜)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