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軌道交通4號線9月1日將空載試運行

2021年08月27日06:55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記者從合肥軌道交通集團獲悉,合肥軌道交通4號線將於9月1日開啟空載試運行。

近日,合肥軌道交通4號線東方大道站高、低壓櫃實現帶電運行,標志著4號線全線“電通”。截至目前,4號線已順利完成“洞通”“軌通”“電通”三大關鍵節點。機電安裝及車站裝修已累計完成總量86%﹔電客車到段39列,完成調試38列。合肥市軌道交通集團將加快推進4號線剩余工程建設,力爭早日實現線路開通初期運營的任務目標。

4號線建設下一個重要的節點就是9月1日即將啟動的空載試運行了。據悉,空載試運行是指軌道交通工程完工后,冷熱滑試驗成功,具備行車的基本條件,由建設單位會同運營單位組織的不載客列車運行活動。

空載試運行是新建軌道交通線路在開通試運營前最后一個重要試驗階段,空載試運行期間將進行冷熱滑試驗模擬載客運營,將根據試運行具體情況綜合研判,確定正式開通試運營的具體日期。

合肥軌道交通4號線全線預計於2021年底開通運營,其標志色為活力橙。4號線是一條西至東北方向 L 型“骨干線”,線路西側起於青龍崗站,北端止於綜保區站﹔全線覆蓋合肥市東西向主要客流走廊,聯系了高新區、政務區、合肥南站片區、包河區、新站區等主要客流集散地。(記者 祝亮)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