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李祥斌榮獲2019年度全省學雷鋒志願服務“十佳志願者”

2020年05月26日11: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從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傳來喜訊,合肥公交集團李祥斌榮獲2019年度全省學雷鋒志願服務“十佳志願者”。

李祥斌立足崗位學雷鋒、亮出黨員身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常說:“你幫助我、我幫助你,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在他的感召下,越來越多的人學雷鋒、做好事。

1993年,李祥斌成為一名公交車駕駛員。他始終秉持“做乘客貼心人”理念,真誠服務、熱心助人,組建“李祥斌熱線”志願服務隊,積極開展志願服務。先后獲評“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動模范”“安徽省勞動模范”等,當選第十二屆、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李祥斌在合肥南站公交服務咨詢台前開展學雷鋒便民服務

懷揣一份誠心 立足崗位奉獻

走上公交車駕駛員崗位的第一天,他就許下心願:“雷鋒是駕駛員,我也是駕駛員,要做就做雷鋒一樣的人。”當公交車駕駛員的18年裡,他總是以真誠的笑臉、熱情的話語、耐心的態度,經常為沒零錢的乘客付乘車費,對乘客咨詢百問不煩,為老幼病殘孕找座,還自購雨傘、方便袋、打包繩、創可貼等供乘客使用。每次發車前,他把車內外打掃得干干淨淨。到了冬天,他會提前給公交車扶手、座位裝上布套和海綿墊,讓乘客感到舒適和溫暖。由於他服務好、口碑佳,2013年公交集團將服務熱線96166,命名為“李祥斌熱線”,李祥斌調任公交客服中心副主任。

奉獻一片熱心 投身公益事業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李祥斌總是盡力幫助別人,說看到別人開心,自己也很開心。為擴大服務人群,幫助更多的人,他組建“李祥斌熱線”志願服務隊,走線路、進站點、入社區,開展常態化志願服務活動,傾聽市民意見建議,面對面為市民提供服務,熱情解答乘客咨詢,散發文明交通、綠色出行等宣傳材料。他還號召設立“公交勞模服務日”,每周五在公交綜合服務大廳,接待乘客、服務市民。每逢節假日,合肥高鐵南站人流量大,他提議設立合肥南站公交服務咨詢台。他帶領公交志願者為乘客提供出行指南、答疑解惑、提拉行李等便民服務,深受市民乘客歡迎。(鮑勇  蘇金鳳)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