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高考期间 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2021年06月03日18: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方便考生相对就近赴考,减少来回奔波,今年合肥市区内共设有4个分考区26个考点。

针对考点分布状况,合肥公交集团公司逐一列出途经26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广大考生能够按时乘车赶赴考场。

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充足,合肥公交集团提前制定了公交行车计划,凡途经高考考点的公交线路,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26个高考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开考前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针对今年新增的考点,合肥公交集团有的放矢,加强运力投放,将预备大容量公交机动车投入运营,必要时实施“组团发车”,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瞬间密集客流,让考生和家长随到随走。

另外,合肥公交集团营运部也将实时监控各个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管理人员在各个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考期间,凡在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公交线网覆盖范围内,高考考生均可持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63条常规公交线路营运公交车,这也是合肥公交集团第19次向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李克武、黄婉贞)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