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公交探索企业经营发展转型升级

2021年07月2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经济运行分析会。合肥公交供图

去年以来,疫情给市民出行方式带来了巨大改变,公交客运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传统公交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为应对疫情的持续性影响,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合肥公交集团于近日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探索公交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合肥公交始终以“一切以乘客为中心”为发展理念,坚持公益性政策牵引和市场化竞争驱动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战略,在提高公交安全服务保障能力的基础上,主动发展多种业态,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在探索公交转型升级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果。

上半年,合肥公交大力发展定制公交和通勤业务,积极拓展客运市场,打造“如e巴士”“e小渡”品牌,实现非常规公交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60%;积极拓展多种业态,实施多种经营战略,通过加油站对外经营、对外维修、对外充电、场站租赁等业务实现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4000万元。同时,强化成本管控,开展降本增效,实现建成区公交车纯电动化,燃料动力、维修保养及材料成本较2019年同期减少近7000万元;优化充电模式,通过错峰填谷节约电费约630万元;优化人员结构,人员规模同比减少300余人。

据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伟介绍,合肥公交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优化整合企业资源,采取公益性发展主业、市场化拓展辅业、精细化内控成本等措施,全面加快传统公交转型升级,推动公司更高质量发展。(高洁)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