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廬陽區11個督查小分隊在一線

2020年02月15日17: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杏花村街道五裡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怎麼樣了?”“海棠街道荷塘月色小區返廬人員有多少?”“杏林街道社區針對居家隔離採取了哪些措施?”……近日,記者來到合肥市廬陽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督查督辦組,工作人員正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督查社區居家隔離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等。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加強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記者獲悉,為切實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廬陽區於1月28日成立了領導小組,下設督查督辦組等八大組。其中,該督查督辦組組織成立11個疫情防控督查小分隊,以“四不兩直”的方式,實地督查轄區鄉鎮街道、行業領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確保督查無死角、無漏洞、全覆蓋。

據悉,11個督查小分隊由廬陽區紀委、督查辦、機關工委、衛健委、城管局、政府辦等部門工作人員組成,聚焦群眾最關心的問題,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每天全過程、不間斷開展疫情督查工作。重點督查住宅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重點人群防控、重點區域管控、疫情防控社會宣傳、返廬人員摸排登記等情況,並指導基層筑牢聯防聯控和群防群治防線。對現場發現的問題及時視頻連線指揮部,做好問題匯總上報,並建立工作台賬和問題清單,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督查小分隊成員對全區71個社區、500多個小區進行全覆蓋、“地毯式”排查,重點抓好三無小區、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風險隱患較大區域的社區管控,堅決遏制疫情在社區傳播,全面推進區直部門、各鄉鎮街道和各村(居)等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落實,筑牢疫情防控之堤。

截至目前,督查小分隊在督查現場發現1000多個問題,形成督查通報信息22期,並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一公裡”。(楊賽君 邱慧鑫)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