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爱在三八节 送奖到基层

2021年03月08日09: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区‘三八’红旗集体的光荣称号,这样领奖还是第一次,不仅对我是一个暖心的激励,更是对我们整个崔岗村的一个巨大鼓舞。”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负责人激动地说道。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合肥市庐阳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爱在三八节 送奖到基层”活动,将党和政府及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和节日祝福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据了解,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切实增强先进妇联组织和优秀妇女典型的荣誉感、归属感,庐阳区妇联精心筹划开展了此次“送奖到基层”活动,先后为10个优秀集体和25名优秀女性代表送去了“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并向全区各条战线的妇女送去了节日祝福。“我们将奖项送至基层,体现出娘家人的关心关怀,激励获奖者珍惜荣誉,发扬成绩,继续当好‘带头人’和‘领头雁’,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庐阳区妇联负责人说道。

妇女贡献巾帼力量。近年来,庐阳区涌现出全国、省、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岗等近50个,“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女性近200名。85户家庭获得全国、省、市、区五好文明家庭、低碳家庭、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庐阳区妇联组织开办育婴师、家政服务、手工技能等培训班800多期,培训妇女近万人。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100余场,覆盖各级妇女干部群众数万人次。

据悉,三八节期间,庐阳区妇联还将进持续开展“送岗位、送温暖、送荣誉、学党史”等活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立足本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八”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女同胞带来节日的欢乐。(杨赛君 邱慧鑫 韦燕云)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