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春风行动”暨“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送岗4500个

2021年03月04日10: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4日电(杨赛君)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3月4日上午,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阜阳路大润发广场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由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庐阳区人社局、区妇联、杏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1年庐阳区“爱在江淮、乐业合肥,才聚庐州、创业合肥”春风行动暨“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合肥市的70余家企业进场招贤纳士。

作为2021年春节后的合肥城区首场大型招聘会,本次“春风行动”暨“四送一服”专场招聘会现场规模较往常更大,程序也设置简单。活动主办单位指导用人单位合理设置现场招聘点,共吸引了26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或应聘,现场供需两旺。

“去年我在杭州一家汽修厂打工,上周就知道今天要举办招聘会,工资待遇也不差,我就想留下来。”家住杏林街道上城国际小区的朱先生在招聘会现场认真选岗。在招聘会上,记者还了解到,在上海市从事平面设计工作的陈先生、在肥东县从事电工的李先生,都想在此次招聘会上找到更合适自己的工作,经过和多家现场招聘企业的对接洽谈,陈先生、李先生分别与安徽赛格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达成了就业意见。据统计,现场有80%以上返乡求职者都有意向留在合肥就业,达成就业意向369人。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计有70余家企业参会,涉及水利、市政、环保、文化传媒、酒店、交通运输、计算机编程等近20个行业,提供岗位4500余个。招聘主要对象是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求职就业群体,并鼓励就近就业。

“今年庐阳区还将举办多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预计全年参与企业将超过400家,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庐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指导辖区企业与优质培训机构展开合作,分门别类实施定向培养、委托培养和订单培养等方面就业扶持培训,着力破解企业招工难题,服务地方发展和民生福祉。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