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诈骗无情 农行有爱

——阜阳农行临泉迎仙支行成功堵截金融电信诈骗

2023年02月2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22日上午,蒋女士满怀感激送来“诈骗无情 农行有爱”的锦旗,感谢阜阳农行迎仙支行的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资金损失。

据了解, 2月17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客户蒋女士匆忙地来到阜阳农行临泉迎仙支行,神情慌张。蒋女士一边看着手机,一边询问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接到阜阳公安局来电,告知自己涉及案件,已按照联系人的要求下载“安全防护”客户端,上传证件及账户信息,同时刚刚按照要求将自己农行账户中的三十万元定期存款转为活期。

阜阳农行临泉迎仙支行成功堵截金融电信诈骗。阜阳农行供图

阜阳农行临泉迎仙支行成功堵截金融电信诈骗。阜阳农行供图

工作人员听到这种情况,立即判断蒋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随即告知蒋女士不要再输入任何信息,此时,蒋女士的微信通话再次响起,工作人员协助蒋女士接听电话,犯罪分子听到不是蒋女士接听,立即将电话挂断。确定蒋女士正在遭遇诈骗后,该行员工立即帮助蒋女士挂失止付账户,卸载诈骗软件“安全防护”。

蒋女士恍然大悟,焦急的情绪终于舒缓了些许,满含热泪地说,这些钱是家中全部积蓄,真是感谢农行的工作人员! 随后,该行员工帮助蒋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APP,宣传讲解典型电信诈骗案例,提醒蒋女士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及短信,不给陌生人转账,保护好自身账户安全及个人信息安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阜阳农行用实际行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强化员工的反诈骗风险意识及识别手段,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线。(黄娜)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