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定远县聚合力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

2023年02月2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滁州市定远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就业各项政策,坚持把“稳岗就业”作为“基本盘”,聚力稳就业,夯实措施,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今年以来,该县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密集组织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累计帮助市县园区135家企业招工5508人,全力促进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专场招聘保帮招。出台春节期间帮助县园区企业招工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暖心活动促帮招。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推深做实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开展夜市招聘、广场招聘、商圈招聘、下乡赶集招聘等线下招聘。今年以来,发放《致全县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一封信》10万份,悬挂招聘宣传横幅5万张,帮助1791名就业困难居民实现就业。

线上直播扩帮招。依托县人力资源市场直播平台、民生直通车抖音短视频和人才网站等平台,开设24小时线上招聘和网络招聘专栏,动态更新供求信息。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新春直播带岗招聘会24场,18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800个,达成就业意向680人。

民俗活动助帮招。利用正月十五元宵节花灯调演活动、首届“定有良才”农产品年货节和传统乡镇逢集日等时机,组织县内缺工企业开展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民俗活动30余场次,累计吸引求职者1300余人。(施华勇 杨如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