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多举措推进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

2023年02月2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体部署,持续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业务便利度,打造“满宜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安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积极行动,聚焦企业的实际需求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注销的时间和成本,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化准入门槛,企业开办“集成办”,让企业开办更“省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服务,由新办企业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专办”,线上服务高效、线下服务周到。实现企业开办、印章刻制等事项一个环节、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日办结,企业设立全程网办率达100%。同时还提供免费刻制5枚印章和免费邮寄服务,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

畅通准出通道,企业注销“快捷办”,让企业注销更“安心”。 依托省“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推进部门间业务协同,实行各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公告方式、缩短审批时限等措施,将营业执照注销和部分许可证注销合并为“一件事”一次性办理,为企业退出市场提供了更为快捷的方式,让企业“进得来出得去”,切实解决企业“入市容易退市难”问题,实现市场主体退出的便利化。

践行服务理念,企业服务“高效办”,让政务服务更“用心”。秉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理念,将政务服务不断向窗口之处延伸,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事项服务,从之前的免费刻章、帮办代办、全程电子化审批、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企业注销便利化等,增加企业歇业登记备案,进一步深化落实“不见面审批”,助力企业开办注销更快捷方便。(章鑫)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