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安庆分行落地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2022年10月0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贸易便利化,服务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便利安徽省内客户开办贸易外汇收支业务,近期,中信银行安庆分行在合肥分行国际业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庆分局的指导下,顺利完成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评估备案工作,成功为安庆市兴丰工贸有限公司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安庆市兴丰工贸有限公司是安徽省省级专新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普惠型小微企业,以出口无纺布购物袋、塑料购物袋为主,每年收付汇业务近百笔,此前每笔都需向银行提交合同、发票等凭证。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后,企业仅需提供一张汇款申请书即可办理业务,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企业资金结算效率。在该公司此次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批准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中信银行安庆分行随即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支持服务,帮助客户迅速实现了业务落地。

下一步,中信银行安庆分行将加大该类业务的宣传和推广,提高外汇业务数字化水平,推动多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提质增效,为安庆市的涉外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陈杨)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