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庆高新区:“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2022年09月28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庆9月28日电(高飞跃)“来安庆,真是来对了!”安庆兴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烨之所以如此感慨,是因为安庆高新区“店小二”式的服务令其感触颇深,“我在不少沿海城市工作过,可以说安庆的营商环境不输于江浙沪等发达地区,甚至在某些细节上做得更好。”

安庆兴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无锡兴达创办于1992年1月,是专业生产可发性聚苯乙烯树脂(EPS)的大型民营塑化企业集团、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兴达泡塑EPS总产能达160万吨/年,生产规模全球第一。

2020年11月,无锡兴达在安庆高新区投资建设年产24万吨聚苯乙烯(PS)及19万吨可发性聚苯乙烯(EPS)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50亿元,年税收约1.5亿元。

“我们当初在全国考察了多个地方,安庆市领导和安庆高新区领导重视企业、心系企业发展的诚意让我们印象深刻,也是促使我们落户安庆的重要因素。”李烨说。

安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为企服务窗口。安庆高新区供图

安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为企服务窗口。安庆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为服务好该重点企业,安庆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建立项目推进时间表、线路图,进行“挂图作战”辅导。安庆市高新区包保领导、项目代办员定期深入企业与项目一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理清发展思路,并加大企业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对接力度。

该项目一期有三套装置,今年8月,第一套装置已建好,具备投产条件。但因安全设计专篇含三套装置,按照以往验收流程,需要三套装置都竣工后同时验收。

“安庆高新区结合我们的实际需求,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8月份立即协调多部门实行分批验收。”李烨介绍,最终项目得以提前半年投产,预计多创造近10亿元产值。

一流的营商“软环境”带动更多像安庆兴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样的优质企业落户安庆高新区。近十年,安庆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从19亿元增加到123.77亿元,高新技术企业从1家增加到49家。

“我们将继续坚持把‘项目至上、项目为王’的理念贯穿于为企服务全过程,做好企业‘娘家人’、当好‘店小二’。让企业有更多时间跑现场,少花时间跑审批。”安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安庆高新区将结合企业需求,推出更多有力举措,做到企业、项目来了就能落地,落地就能建设,建设就能提效。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