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高新区:当好“金牌店小二” 精筑一流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1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庆高新区举办“流动红旗”“金牌店小二”评选活动,表彰在服务企业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个人,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服务效能。

评选活动中,25家园区企业和14名特约监察员对安庆高新区7个部门和8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园区综合执法局和安全生产监督局获得“流动红旗”,安全生产监督局陈小刚、招商局朱文博和综合执法局林剑荣获“金牌店小二”称号。

2021年,针对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试生产方案审查等行政审批和应急预案、重大危险源等行政确认事项,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局均在8小时内办结或答复,多次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问题799项,已督促整改715项,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

作为一名企业服务人员,朱文博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当好“审批事项代办人、问题协调领办人、政企互通联络人、建设进度督办人”。过去这一年,他的足迹重复往返于园区各处。“看着空地上的厂房一栋栋建起,园区里的企业一天天成长,心里特别高兴。”朱文博说。

“落户安庆高新区以来,我们能深切地感受到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每个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都非常积极,乐于为我们服务,这对于发展中的企业来说,像是拥有了并肩作战的好战友,我非常信任他们。”欣凯药业负责人张栋樑表示。

能不能现在就办好?能不能不让企业跑腿?能不能让企业少提交一份材料?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以多问三个“能不能”为抓手,持续优化服务效能。下一步,该局将以企业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工作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安庆高新区持续践行“我就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与企业风雨同舟,共同成长。下一步,园区将继续从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努力为企业家投资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掌上安庆 白萍 陈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