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高新区:为民修路办实事 连通民心便民行

2021年05月26日17: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在这条路修好了,我们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害怕路上跑的大车了。”5月19日,安庆高新区山口乡百子山村村民江锡旺指着新修的水泥路高兴地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庆高新区紧盯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方筹资、加紧施工,修好了狮子口大桥附近约一公里长的道路,解决了困扰当地老百姓多年的“出行难”问题。

狮子口大桥位于安庆高新区山口乡,是连接山口乡、洪镇、月山镇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较多,尤其是重型货车,以至于原先的道路被碾压得坑坑洼洼,车辆行驶在该路段时十分颠簸。同时,因为路基被毁严重,一到下雨天,该路段就会出现很多处大大小小的积水坑,附近的村民和非机动车为了躲避坑洼,被迫与机动车抢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了解到村民“出行难”后,安庆高新区管委会将此段道路维修工程列为今年的民生工程,并提前谋划,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交通局项目资金和园区专项资金。通过招标,对该段道路建设标准进行提高,水泥混凝土路面的路基厚度由过去的十厘米增至二十厘米,从而减少重型货车等车辆经过时对路面造成的损坏。

“我们还专门修建了排水沟,改善道路排水不畅的问题,这样雨天也不怕积水了。”安庆高新区管委会社发局交通运输主办孙庆鑫介绍,为了保证该区域的道路畅通,减少道路修建对当地交通带来的影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速度,一个月左右即完工,预计工程将于本月下旬进行验收。(项珍 陈嵩)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