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持续推进 “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

2022年12月15日08:56 | 来源:中国宣城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宣城市持续推进“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放心。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文明菜市”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亲赴菜市调研指导,优化顶层设计、强化顶格推进,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牵头、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对文明菜市行动的调度。按照“谁主办、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属地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每个菜市由1名乡镇(街道)领导落实包保责任,做到任务清、责任明。

  加强调度,督查指导。建立“文明菜市”行动协调机制,落实“周报告、月通报”制度,紧盯不达标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内容,实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工作推进速度。为及时总结各地经验做法,宣传正面典型,在宁国、广德两地召开了全市文明菜市行动现场会。

  强化管理,坚持长效。针对菜市日常管理难的特点,要求各地菜市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明确菜市场监管主体,充分调动市场监管、城管、交警等部门力量,开展每周1次集中整治行动,并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日常保洁和管理制度。广德市通过开展菜市文明经营户、优秀管理员、优秀保洁员评选,充分调动了管理对象积极性,提高了日常保洁和管理水平。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持续开展宣传报道,积极利用当地主流新闻媒体、手机短信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刘畅)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