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着力培育绿色经济“四型产业”

2022年08月26日09:08 | 来源:中国宣城网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市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和循环经济产业,逐步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

  着力培育生产集约型产业。大力发展绿色智造、环保装备、绿色食品、大健康、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产业。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实施一批绿色制造示范项目,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组织实施一批高水平、大规模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强化能耗、水耗、环保、安全和技术等标准约束,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工程,促进石化、建材、印染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和园区化发展。推进化工企业全面清洁生产,淘汰环保不达标、安全没保障、技术低端落后的企业项目,推动化工产业向集中化、大型化、特色化、基地化转变,支持符合条件的化工园区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着力培育循环高效型产业。加强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加强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纳污管理,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加大存量土地监管力度,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经济效益产出,以亩均论英雄,提高经济发展效率。在企业项目审批上下狠功夫,促进企业自觉淘汰落后生产线,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着力培育低碳清洁型产业。修订完善市新能源产业招商地图,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链的建链、补链、强链、扩链,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加速度发展。加快推进宁国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持续跟踪绩溪家朋抽水蓄能电站、广德市抽水蓄能电站、宁国龙潭抽水蓄能电站、泾县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着力培育环境友好型产业。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做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结合文章。创新节能环保服务模式,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模式和以环境治理效果为导向的环境托管服务,鼓励公共机构推行能源托管服务,建设一批跨区域绿色产业园,发展壮大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产业。(刘畅)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