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青阳:“双减”之下 学生暑期生活更多彩

2022年08月1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的暑假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没有过重课业负担及各类学科辅导班,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体验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在池州市青阳县第四小学,3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通过彩绘的方式在废旧轮胎上生动展现,让一个个轮胎变成了充满童趣的艺术品。据悉,此次暑期活动将持续十天,是学校在“双减”政策下对暑假作业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既让学生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又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绘画水平和动手动脑的能力。“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画画很开心,也很有趣,而且我们的绘画作品会在开学的时候为校园增添一分色彩。”青阳县第四小学504班学生杨欣乐开心地说。

在乡村,庙前镇中心小学的暑期作业形式多样,更加注重减量提质。学校的老师们会根据学段和实际需要,给孩子们制订 “特色暑期作业”,比如做一道拿手菜、学会一项体育运动等等,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更加丰富、多元的暑假生活。在小学生汤畅家的厨房里,她正系着围裙有模有样地在灶台前,学习烹饪南瓜饼。汤畅介绍,这个暑假她学会了煎鸡蛋、包饺子、包汤圆、煎南瓜饼。

在池州市青阳县消防救援大队,20名小朋友正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进行消防灭火器材操作训练,看着水柱喷涌而出,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消防员叔叔带着我们唱红歌、穿消防服、体验灭火器材、参观消防车,真的是太帅了,我长大了也想当消防员。”四年级小朋友汪笑晗高兴地说。这个暑假,青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举办消防主题夏令营活动,让四期共80名小朋友走进营区,近距离感受消防、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真真切切地当了一次“消防员”。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青阳县积极落实“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的理念,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从而激发学生潜力和创造力,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全方位育人合力,实现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鲍彤)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