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成绩排名出炉

2022年12月10日20: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决赛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决赛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12月10日电(赵越、张俊、陶涛)12月10日,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决赛在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办,并现场公布得分和排名。“高性能衍射光栅研发及产业化”“基于LCoS技术的全光网交叉互联系统”“5G用新型显示模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分获前三名。

大赛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共吸引省内外3964个项目参赛,其中省内项目3671个、省外项目293个。项目覆盖高科技领域、产业链短板领域、“四新”经济领域和大众创业领域等领域。

评委点评。人民网 张俊摄

评委点评。人民网 张俊摄

决赛环节,来自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自动驾驶、半导体赛道等20个优质项目同场竞技,参赛项目围绕核心团队、技术优势、成果运用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7分钟现场演示,现场演示结束由评委进行5分钟专业提问,最后由评委打分,并现场公布得分和排名。

“产品主要客户群体是哪些?”“盈利模式是什么?”“项目如何带动就业?”……决赛现场,7名专家评委与参赛选手针对项目进行深入交流,给予前瞻性和专业性的指导。

安徽中科光栅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高性能衍射光栅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全场最高分。项目负责人刘斌介绍,该公司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光栅团队”在光栅领域近40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产业转化,致力于以光栅为核心的光学元件、模组以及离子束刻蚀等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项目进行路演。人民网 张俊摄

项目进行路演。人民网 张俊摄

项目具备够硬的实力,还需要展现的舞台。刘斌表示,通过参加比赛获得了更多的曝光量,还收到了业界专家的专业性指导,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拓展了视野。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安徽公共事务总经理、芜湖公司总经理周洪运是决赛评委之一。在他看来,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在项目上涵盖新型显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都是围绕国家发展的急需产业,也与安徽产业发展相契合,展现了安徽创业生态的集中度,也很受投资者欢迎。“眼下,越来越多投资人、创业者正加速在安徽聚集。大赛后,我们也会与感兴趣的项目对接,加大投资力度。”周洪运说。

创业安徽主题沙龙。人民网 张俊摄

创业安徽主题沙龙。人民网 张俊摄

大赛结束后,还举办了创业安徽主题沙龙——中科大首届科创EMBA创业沙龙第一期暨首届创业安徽大赛获奖项目对接会,创业者分享创新创业历程,展示了团队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果,并就当前遇到的现实困境提出了思考。嘉宾导师们从团队管理、吸引风投、突破瓶颈、优化商业模式等方面给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安徽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科大硅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举办。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