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春华秋实一甲子!中化三建举行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2022年12月08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8日电(周坤) 2022年是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成立60周年。12月8日,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三建”)召开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总结60年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展望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道路的未来图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化工人的优良传统,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中化三建召开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人民网 周坤摄

中化三建召开公司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人民网 周坤摄

1962年12月8日,肩负着建设新中国化肥事业的光荣使命,中化三建在淮河之滨、舜耕山下应运而生,开启了头顶蓝天、脚踏荒原的奋斗历程。

在庆祝大会上,中化三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占德庆表示,60年来,中化三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祖国建设了4600多项大中型及重点工程,如今向着研发、设计、投资、建造、运营一体化的国际一流工程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奋力迈进。

中化三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占德庆致辞。人民网 周坤摄

中化三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占德庆致辞。人民网 周坤摄

占德庆称,公司将锚定“两商一流”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推进专业化、多元化和国际化战略,统筹协调好发展规模与质量、效益、资源的关系,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化三建原总经理刘维友代表公司老领导致辞。人民网 周坤摄

中化三建原总经理刘维友代表公司老领导致辞。人民网 周坤摄

吃水不忘挖井人。庆祝大会上,中化三建原总经理刘维友代表公司老领导致辞。同时,大会还通过公司退休职工合唱团表演唱,回顾几代中化三建劳动者的风采,向60年来与中化三建同呼吸、共命运的老领导、老干部、老职工以及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通过青年激扬澎湃的集体献词,为公司的发展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和最美好的祝愿。

庆祝大会上的青年朗诵。人民网 周坤摄

庆祝大会上的青年朗诵。人民网 周坤摄

此外,在公司六十华诞之际,中化三建还举行了书法、绘画、摄影、征文、健身舞比赛。在此次大会上,比赛获奖选手代表们纷纷上台颁奖接受表彰。员工们用以笔墨和镜头,记录公司变迁,讴歌美好生活,创作出大量有生气的艺术作品,不仅回顾光荣历史、继承企业精神,同时还凝心聚力,迎接艰巨挑战。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