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内最大燃煤机组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在淮北投产

2022年12月0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直燃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燃煤机组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也是国内首台套生物质散料直接破碎燃煤耦合掺烧项目。

该项目自5月份启动建设,克服无成熟经验借鉴、系统设备集成创新、燃料收购存储、疫情防控等挑战,对淮北发电分公司一台660MW燃煤机组进行技术改造,实现机组每小时掺烧生物秸秆40吨,每年可产生2.3亿度绿电,全年利用生物质燃料25万吨(折合标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万吨。

据悉,该项目具有运行效率高、经济效益好、零碳排放的特点,在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农村秸秆等生物质能源的高效利用,切实优化地区能源资源配置,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能。(马英豪 李纲 尹絮)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