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裕安区推进2022年暖民心行动出实招见实效

2022年09月2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省暖民心行动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后,六安市裕安区结合自身实际,把推进暖民心行动作为民生工作的主攻重点,在“实”字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各项行动落实落细,截至目前,10项暖民心行动均得到有序推进,大部分行动提前取得预期成效。

结合群众诉求,“实”在目标上。暖民心行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为民办实事”工作的深化、延伸和拓展,因此裕安区各项暖民心行动目标任务的制定,采取倾听群众“心声”与现实情况相结合,将群众急难愁盼列入2022年行动目标,余下分年度分阶段稳步实施,确保2022至2025年各项暖民心行动有计划可操作能见效,努力把利民惠民的好事落到实处。

坚持三个导向,“实”在行动上。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握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紧盯序时和平均进度,紧扣关键节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用“快、准、好”的工作思路推进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按照“每月有目标、每周有任务、每天有进展”的工作原则,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强化协调配合,“实”在成效上。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明确各项行动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乡镇街之间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裕安区已开展上门会商26次。紧紧围绕既定目标,推进各项行动按时保质完成,在文明菜市行动中,7个菜市场已完成提升改造并投入使用;在健康口腔行动中,3至6岁局部涂氟和6至9岁窝沟封闭已完成任务量的125%;在安心托幼行动中,新增公办园学位1980个、新增托位数784个;在快乐健身行动中,参与体育项目培训1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4万人次,推动“项目早落地、群众早受益”。

发出裕安声音,“实”在点子上。将常规宣传与新媒体宣传有机结合,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手段,延伸宣传触角;深度挖掘、提炼总结各项行动实施过程中的典型经验、鲜活做法;创新开展暖民心行动线上有奖知识竞答,参与人数达12000余人次;在200辆公交车电子屏投放暖民心宣传短视频,定制暖民心行动手机彩铃,发放宣传册2万余份等,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陈恒青)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