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暖民心故事|宿州灵璧:安心托幼解家长“后顾之忧”

2022年11月16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宿州11月16日电(吕欢欢、李希蒙)篮球练习、绘本阅读、拼搭积木、儿歌手指操……11月8日下午四点半,走进宿州市灵璧县灵城碧桂园幼儿园,幼儿们沉浸于“五彩缤纷”的课后延时服务中,不时透过教室传来欢声笑语。

时间如果倒回到一年前,这个时间点的园内早已寂静一片。“过去下午3点多就放学,如果是双职工家庭,还要父母轮流请假接孩子,再不就是家里老人代劳,还有的就是让亲戚或者朋友顺带接送。”灵城碧桂园幼儿园园长吴书芹如是说。

幼儿们参与延时服务中的手指操课程。人民网 李希蒙摄

幼儿们参与延时服务中的手指操课程。人民网 李希蒙摄

得益于今年秋季学期启动的“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灵璧县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迎刃而解。

怎样“托”,家长才会更安心?“听说新学期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不少家长积极性很高,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吴书芹说,虽然目前人数不多,但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幼儿园没少下功夫:成立暖民心领导小组,编制课后延时服务内容,涵盖美术、绘本、体能、舞蹈、国学等多方面,延时服务对象也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等。

“课后延时服务不仅为我们解决了接娃难题,还拓展了宝宝的兴趣爱好,激发了她的求知欲,培育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宝宝学得开心,我们托得安心!”家长高女士为此点赞称道。

幼儿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拼搭积木。人民网 李希蒙摄

幼儿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拼搭积木。人民网 李希蒙摄

在灵璧县,和灵城碧桂园幼儿园一样,幼儿园纷纷加入“安心托幼”大队伍,其中灵城尚东国际幼儿园为最大化地满足居民托育需求,还汲取国内外先进幼教经验,在托班开设安吉游戏,让孩子们自主自发创造性游戏,提升动手益智能力,有效解决幼儿家长照料难题。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按照规划要求,2022年灵璧县将新增公办园学位1260个,到2025年底,新增公办园学位4950个,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7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90%,学前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形成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同时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需求,全面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