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延时服务让托幼更“安心”

2022年09月07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16时,在凤井幼儿园教室内,一堂别开生面的AI游戏化编程课《小雨伞》正在进行中。授课老师通过动画故事导入,引导孩子们结合故事内容,观察雨伞的色彩、图案,并在编程板上设计编程指令,然后通过小科机器人进行验证。AI游戏化编程是凤井幼儿园开设的延时服务课程之一,富有科技感和趣味性的课程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让家长更加放心安心。

幼儿家长看着自家孩子玩得兴致盎然,很是高兴:“我觉得这个延时班非常好,对于像我们这种双职工家庭来说,接送孩子是一个问题。但是有了这种延时班课程,就解决了我们这种顾虑,然后孩子在延时班中也可以学到很多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一举两得。”

为切实解决家长下班与幼儿园放学时间不同步的问题,凤井幼儿园按照市教体部门部署要求,本着家长自愿、公益普惠的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我们的课程分别有AI游戏化编程、创意美术、快乐篮球、经典诵读和音乐活动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孩子们在温暖的延时活动中,绽放不同的精彩。”凤井幼儿园园长徐姚表示。

据了解,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市公办、民办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幼儿园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提供延时服务,结束时间与家长正常下班时间相适应,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多个离园时间点供家长选择。延时服务由幼儿园教师、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或志愿者参与,结合现有资源和家长需求,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成长规律,提供适合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服务活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有效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科长朱广印表示:“下一步,幼儿园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家长和幼儿的个性化需求。努力实现有需要的幼儿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延时服务体系。”(汪瑞华 陈晓峰)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