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宣城广德出台新“惠企20条” 最高奖励逾千万

2022年04月24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高质量发展,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日前,广德市出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政策》涵盖6个方面的20项内容,具体包括鼓励企业加大投入、科技创新、引才引智以及拓展市场等。

其中,为鼓励企业做优做强,壮大实体,广德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根据企业经营状况进行评级,在企业培育和资源要素配置等方面实行差别化扶持政策。

《政策》明确,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广德对本地企业上市和异地上市企业迁至该市的,最高奖励1400万元。本地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一次性给予奖励1000万元。在沪深北交易所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外地企业将上市主体注册地及纳税地迁至广德,经认定后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

为鼓励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广德建立重点科技专项“揭榜挂帅”攻关机制,按项目研发投入一定比例予以补助。设立专利发展专项资金和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资金,鼓励专利创造和质量品牌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补贴范围和力度。

《政策》突出“四化”改造,数智赋能,支持企业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对专精特新企业认定、节能减排项目、绿色工厂及产品认定、节水型企业认定等方面予以奖励。

同时,鼓励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改造,对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新型能力体系标准评估、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认定、示范平台及行业级平台认定、工业互联网人才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落户等方面予以相应奖励。

《政策》强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要素和核心资源。广德对新引进企业工作,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才给予工资外薪酬补贴。

除酬薪补贴、租房补贴、安家补助费之外,广德还鼓励企业面向技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培训后取得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给予企业一次性培训补贴。(汪瑞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