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靠前服务 主动作为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年02月24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广德市应急局窗口始终以落实“放管服”工作为契机,以办事群众至上、提供优质服务为理念,创新方法、简化程序、缩短流程、便民利民,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提前摸排,掌握换证企业底数,提前下发告知提醒,明确延期换证标准和所需材料,督促企业做好换证准备,确保换证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在安全审查评审过程中坚持做到“四个提前”服务:提前介入项目审查,提前为企业申请做好服务,提前将审查材料发给专家,提前开展安全审查工作,牢牢把握安全审查评审工作主动权。

严格审查,确保安全。及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企业进行项目评审或现场核查,并通过召开评审会、现场检查、翻阅资料、问询工作人员等方式,对相关报告和企业现场等进行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到期仍未整改完善的企业一律不予许可,严格把好许可关。

创新方式,优化服务。积极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明确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清单,并制定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文本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流程。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等依申请的行政事项要求提供证明材料时,申请人可选择继续提供证明或对证明事项真实性进行承诺,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孙仲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