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 | 网友反映“老人用水难”获回复:保障水供应,项目改建筹划中

2022年02月1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17日电(胡雨松)“村里溪流干涸,村民自建自来水管无水可用。”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长陔乡长陔村用水难题。

网友留言称,由于近日出现的用水难题,村民在每天工作之余还要去外提水。村里中青壮劳动力多在外打工,仅依靠家中老人提水用水非常不便,希望当地政府尽快解决。

留言截图

在接到网友留言后,长陔乡人民政府立刻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长陔村用水现状及未来改善办法在“领导留言板”上进行回复。

长陔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方红水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表示,当前长陔村部分居民确实存在用水难问题,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下半年歙县气候干旱,降水偏少,自来水蓄水池存水偏少,加上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用水量增加,导致村中集体自来水供水困难;另一方面原因是由政府铺设的集中供水水管部分线路老化,存在漏水现象,加上当地农户私自将公用水管并入自建水管之中,导致公共水管线路供水量不足。

回复截图

“我们实际排摸下来,需要自行提水使用的家庭并不太多,目前来看只有地势较高的人家确实存在水量少、水压小的问题。我们通过定时供水、闲时蓄水的方式,在夜间尽可能在蓄水池内储水,保证第二天自来水供应,保证家家有水可用。”方红水说。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在歙县县委、县政府指导下,长陔乡正在对全乡自来水供应系统进行摸排,并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干旱季节居民用水难的问题。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