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宣城广德:留抵退税超亿元 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2022年04月19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笔退税款太及时了,不仅可以用来给员工发工资,也能用来交纳租金,给我们小微企业极大的信心。”日前,在收到353.3万元退税款后,安徽三星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俊元激动不已。

4月初,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了解到,国家出台了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了网上申请,令她没想到的是,从提交退税申请到退税资金到账仅用了1小时。

为落实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决策部署,广德市提前谋划,制定留抵退税工作方案和基层财力保障方案,提出专项资金分配意见,将“真金白银”送达企业,增加企业现金流,切实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

该市组织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加强协作,预判可能影响资金到账的因素并制定应急预案,着力提升合作惠企效率。对留抵退税专项资金由国库按照退付计划单独调拨,资金下达全过程均开启绿色通道,护航资金直达基层,确保足额保障退税资金需求。

自3月31日收到财政部首批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及其他减税降费资金转移支付0.73亿元,次日即推动该市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快速兑现。

和安徽三星智能装备科技一样,广德市不少企业于4月初享受到了退税红利,为企业发展及时注入“强心剂”。

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兑现留抵退税10081万元,其中,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等退税大户累计退税1000余万元。(汪瑞华、张孟)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