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一小学摘夺全国软式棒垒球赛双冠

2022年07月2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至22日,2022年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第一阶段)在贵州兴义举办,本次大赛,共有74支队伍参赛,经过两两对决,六场角逐,最终,合肥市华山路小学1-2年级组、3-4年级组技压全场,双双夺冠。孙霏霏、王勃获最佳教练员称号,徐博文、李梓睿、魏皓天、周语涵获安打奖,何升豪、张芯怡、周启耀、徐皓轩、韦珺瑶、韦少辰获最佳防守奖,汪璟萱、徐翎泽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合肥市华山路小学获全国优秀实验校称号。

合肥市华山路小学

合肥市华山路小学摘夺全国软式棒垒球赛双冠。合肥市华山路小学供图

据了解,收到比赛通知后,即使暑假已经开始,教练员与队员还是进行着每天4小时的集训,室外体感40度的高温下,教练员没有畏难,队员没有退缩,家长鼎力支持,成功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汗水和泪水。

得知首战告捷的消息,合肥市华山路小学全体教师为1-2年级组教练员孙霏霏、彭立潮、朗雪,3-4年级组教练员王勃、刘骏昇、邵昕点赞祝贺,加油鼓劲,校长余燕来更是全程关注直播。赛场上,不时传来观众“你们是哪里的啊?”“合肥的娃子真厉害啊!”“太强了!”的声音。这是合肥市华山路小学参加全国软式棒垒球赛事的第8年,学校软垒队的实力和知名度逐年提高。

比赛现场。合肥市华山路小学供图

比赛现场。合肥市华山路小学供图

合肥市华山路小学是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校,自2015年起,学校全面开展软式棒垒球特色课程,所有体育教师全部参加软式棒垒球教练员培训,取得教练员资格认证,在确保师资的条件下,从一年级开始,每班每周开设一节专项软式棒垒球技能训练课,在课后三点半服务项目中组建低中高训练队,编写校本教材,每年举办年级“华山杯”软垒联赛,让软式棒垒球这项运动,成为学校落实体艺2+1,实现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唐晓露  余燕来)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