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公司:线路迁改“让道”地区发展

2022年07月0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28日,安徽省交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将一面“为公益事业开路,电力卫士服务优”的锦旗送到铜陵供电公司企业负责人手中,为该公司在德上高速迁移改造工程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德上高速合肥-铜陵段是省政府规划的重点工程,属“五纵九横”省高速公路网建设中的“纵三”。其中,铜陵段连接枞阳县麒麟镇至池州长江大桥,全长21.74公里,涉及枞阳5个乡镇11个行政村。

铜陵供电公司全面开工,加快德上高速线路迁改工程建设。郜小兵摄

铜陵供电公司全面开工,加快德上高速线路迁改工程建设。郜小兵摄

为保障该项民生工程进展,铜陵供电公司从稳保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角度出发,积极推动属地“三跨”地段主网线路迁改工程实施,主动“让道”地方发展需要。自3月起,着力推动枞阳段两条220千伏线路迁改工程建设,积极协调迁改各方,形成攻坚合力,保障各项工作进度时序与高速建设节点相匹配,彰显企业社会担当。

“为了克服疫情管控影响,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铜陵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刘芹表示。

为确保项目在疫情结束第一时间开工建设,该公司运检部、输电运检中心、铜能工程公司组建柔性团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远程线上会议,与高速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取得沟通,就合同方案、施工图纸审查交底、三措一案编制等事项完成前期商谈。

铜陵供电公司全面开工,加快德上高速线路迁改工程建设。郜小兵摄

铜陵供电公司全面开工,加快德上高速线路迁改工程建设。郜小兵摄

5月26日,德上高速迁改工程正式开工。铜陵供电公司面对监督严、任务重等安全生产“硬框框”,首次成立迁改工程现场风险管控小组,严格电网风险、设备风险及作业风险管控,实现二级作业风险零违章;迅速组织施工力量,抽调骨干技术人员,全程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属地协调及停电计划安排,确保迁改工程的高效、安全实施。6月16日,该公司首次应用无人机技术辅助迁改线路通道、本体验收,开展激光扫描实时工况交叉跨越分析,保障迁改线路零缺陷投运。最终,提前2天完成两处220千伏线路的迁改工作。6月28日,该路段顺利实现通车。

据悉,接下来,铜陵供电公司还将服务天天高速北沿江段在铜陵境内的线路迁改工作,涉及35-±800千伏输电线路26处,以及公司产权输电线路23处,迁改工程量创历史记录。该公司也将继续秉承优质服务理念,提前做好全方位对接,服务安徽省高速公路网格布局进一步完善。(苗静然 吕孝平 张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