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铜陵建成首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2021年12月06日19: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15时,位于铜陵市经济开发区的10kV黄海158线#035杆带负荷加装柱上开关不停电作业工作顺利结束,标志着该区域内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率达100%。至此,铜陵首个覆盖面积13.06平方公里的“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正式建成。

铜陵首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正式建成。郜小兵摄

铜陵市坐落于长江之滨、安徽省中南部,是全国首批转型升级的现代工贸港口城市,也是长三角一体化成员,武汉经济圈、合肥经济圈辐射中心。为全面提升铜陵人民“获得电力”指数,铜陵供电公司于2021年2月份启动“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

据悉,铜陵供电公司示范区项目建设分“三步走”,2021年建成市区“零计划停电”示范区,2022年建设县域“零计划停电”示范区,至2025年实现市区、县域核心区域无计划停电。本次建成示范区位于铜陵城区北部,供电面积13.06平方公里,涉及配网线路27条,3座110千伏变电站,整体区域内3.4万户居民将“先人一步”体验“零计划停电”带来的优质服务体验。

下一步,铜陵供电公司将稳步推进铜陵示范区建设“由点及面”,持续扩大城网示范区面积,积极推进县域示范区建设,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送上优质电力。(孟明明、苗静然、郜小兵)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