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铜陵:带电作业保障防疫隔离点不间断用电

2022年03月3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铜陵供电公司带电班作业人员迅速赶往10kV联合074/063线#44杆,启动三辆绝缘斗臂车,四名带电“小黄人”,开展联合带电作业,为该处特巡发现的故障点更换电力设施。

3月29日,铜陵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保障隔离点用电。苗静然供图

自铜陵地区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市委市政府、省电力公司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铜陵供电公司迅速部署、快速集结,充分发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用,在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大对全市党政机关、重要用户、防疫保障重点用户的特护特巡力度,重点加强变电所、重要输电通道以及重要用户电源电力线路运行维护。

3月28日,该公司铜官供服巡线人员在对重点线路进行专业特巡、隐患排查时发现10kV联合074/063线#44杆柱上开关托架抱箍断裂,开关随时面临着脱落的风险。据悉,该线路是西湖镇两个隔离点的电源接入点,为保障防疫隔离点持续运转,不停电、不断电,必须紧急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化解危机。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在第二日清晨迅速赶往故障点,采取带负荷更换开关的方式,更换开关及其托架抱箍,同时将线路通过旁路开关和旁路电缆进行连接,从而避免联合074/063线路停电。在历经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后,带负荷更换开关工作圆满结束。

3月29日,铜陵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保障隔离点用电。苗静然供图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故障抢修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抢修队伍配备防护装备,保证人员、车辆全天候待命,全力保障快速精准响应重点用户服务诉求。(徐彬 苗静然)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