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220千伏华润电厂二期送出线路顺利投运

2022年04月0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阜阳220千伏华润电厂-沙河变线路冲击带电,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华润电厂二期送出工程顺利建成投运。该工程起于华润电厂二期升压站构架,止于500千伏沙河变220千伏构架,共新建杆塔97基,线路全长33.998千米,线路投运后,阜阳电网在迎峰度夏到来前添强有力的电源支撑。

阜阳220千伏华润电厂二期。刘伟健摄

“该工程建设最大的难点在于线路跨越多,停电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协调难度大。”项目部负责人崔青松介绍说,220千伏华润电厂线路涉及跨越京港高铁1次、漯阜铁路1次、通航河流3次、国道1次、220千伏线路5次、110千伏线路5次、35千伏线路4次、10千伏40余次。

不仅如此,2021年春节复工后,项目部立即调配基础队进场施工并联系塔材供货,预计6月底塔材陆续到货,立塔队伍进场。塔厂却受疫情影响迟迟不能供货,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塔材才完全供齐,导致工期十分紧张。

阜阳220千伏华润电厂二期送出线路顺利投运。刘伟健摄

为促进线路工程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建设期间,各参建单位以党建为引领,支部建在项目上,深入推进政企合作。阜阳供电公司牵头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建设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牵头部门负责项目建设中党支部发挥作用的总策划及实施,其他各部门及参建单位党员带头推进本专业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多方党组织共建优势,实现了党建工作、安全质量、党员教育联动,形成了各专业、各层级深入现场、服务现场的常态,保障了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三个方面的推进,成为解决困难的“钥匙”。

本工程2020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全线400余名建设者连续奋战260余天,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今年2月底工程全面复工以来,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攻坚,3月初做最后零星消缺及线路挂牌工作,3月15日配合完成了线路参数测试及各项调试任务,为顺利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华润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是皖西北阜阳区域内输送容量最大的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该工程建成后主要承担阜阳华润电厂二期电力送出作用,阜阳华润电厂是安徽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特别是作为皖北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持点,对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刘伟健 刘林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