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28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肥西县桃花镇集贤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寻初心重走延乔路 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集贤社区党总支书记孙静为广大党员上党课。王聪如摄

集贤社区党总支书记孙静为广大党员上党课。王聪如摄

讲一次党课。为进一步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充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6月26日上午,集贤社区党总支书记孙静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奋斗的意义、宝贵的历史经验、牢记根本问题等维度,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检委员李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微党课,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形成“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的良好风气。  

集贤社区党员们重走延乔路,向先辈致敬。张秀云摄

集贤社区党员们重走延乔路,向先辈致敬。张秀云摄

走一段延乔路。“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虽没能汇合,却都通往了繁华大道。”曾经这样的一段话,让很多人热泪盈眶。延乔路位于桃花镇集贤社区,为了纪念陈延年和陈乔年两位革命烈士而命名。六七月的天空,烈日灼灼,一面鲜艳的党旗正在延乔路上空向风而行,集贤社区的党员们一起重走延乔路。延乔路红色宣讲志愿讲解员王聪如为大家讲述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的故事,和党员们一起表达内心对于英雄、对于历史的致敬与歌赞,这条延展在城市中的路,映射的是一代人追寻的路。

集贤社区党员在延乔路小学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鲁楠摄

集贤社区党员在延乔路小学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鲁楠摄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延乔路小学陈延年、陈乔年的事迹展区前,集贤社区党员们身着白色衬衫、胸带党徽,面向党旗,在党总支书记孙静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一个个握紧的拳头,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重新唤醒了党员干部入党时的激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延乔路小学。

“这次活动形式很丰富,让我们党员有组织的归属感、使命感。”信地华地城党员信登升说道,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王聪如)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