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06月22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以“四个坚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坚持统筹部署,周密组织实施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安徽省分行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事关“两个维护”的头等大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作为分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群众和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坚持以上率下,深入组织专题学习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党委班子集中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分行中心工作,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找准定位、聚焦发力等方面进行了中心发言和研讨交流,紧密结合安徽省情,多举措应对疫情和外部环境压力,切实加大对外向型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抓好支部党员学习教育。为分行党员购买发放学习辅导书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利用总行“e学院”精心安排的培训资源,认真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班,多措并举强化学习成效。

坚持以点带面,开展多种形式宣讲宣传

举办分行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由分行党委书记带头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打好翻身仗”的专题党课,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分行2022年经营目标和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相关要求。

开展专题讲座辅导,聘请安徽省委党校教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范围内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参加党校学习青年党员在分行范围内讲党课。

利用多种宣传媒体介质,在办公区域设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积极推送学习内容等,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学习质效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分行领导班子深入一线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围绕“金融业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研究”“集成电路产业成果转化上下游资源金融支持研究”“自贸区背景下金融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双碳’背景下金融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制度体系及配套政策支持研究”等方面,成立了四个调查研究小组,研究制定2022年客户调研工作方案,组织撰写相应调查研究报告,不断加强对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领域和重点行业客户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状况的调查了解,增强信贷投放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持续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业务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切实支持经济稳住大盘,为地方经济稳健发展贡献口行力量。(刘艳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